AnCert 安盛國際認証 3C產品測試,3C產品檢測,3C產品驗証,3C產品驗証,安規認證



印度驗証




BIS申請註冊時申請須知

申請BIS的註冊者,強制性註冊法令主要強調了以下內容,申請時應關注以下要點:

india

01.

實施日期

對於本地製造的產品自生產日期起算,對於進口產品自進口日期起算。對於在生效日期以後到達印度的產品,必須遵守強制性註冊要求並加貼自我聲明。如果在該日期以後進入印度,如果沒有加貼自我聲明標籤,將不能清關。

02.

註冊申請人

註冊證書申請人/持有人可以是國內製造商或工廠,但註冊申請必須由其在印度當地的分公司進行,或授權印度當地代理商向BIS遞交申請,直至完成註冊。

03.

產品註冊碼

產品註冊碼應由製造商或進口商申請,註冊碼由BIS提供。註冊碼與製造商、工廠地址(即使工廠在海外)和產品相關聯。每個製造單元都需要獨立申請註冊,即使是由同一家工廠在不同廠址生產的同一產品。製造商(工廠)的本地授權代表可代表工廠進行註冊申請。

04.

測試報告

如果產品是通過OEM方式生產的,且產品已經在海外實驗室或是CB實驗室按照國際安全標准進行測試或加貼了CE、UL、FCC標誌,也需要重新進行測試。法令要求提交BIS認可的實驗室出具的有效測試報告(90天內)提交強制註冊

05.

自我聲明標籤

標籤應按照「自我聲明——符合IS**標準要求'註冊號**
的格式加貼,標準號後應附上標準發布的年份以“:”隔開,如”Self-Declaration – Conforming to IS 13252:2010” Registration No. **.**(“自我聲明——符合IS 13252:2010”註冊號**.**)。自我聲明應該優先標註於產品上。由於尺寸的限值無法標註在產品上的,聲明也可以標註於包裝上。沒有特別指定聲明的加貼位置。按照相關的產品安全要求,聲明應是不可磨滅的,清晰地標識/顯示在產品上

06.

測試實驗室

生產商自己的實驗室不能申請成為BIS認可實驗室。目前只有7家印度本土實驗室獲得了BIS認可,並且BIS對各類產品的測試費用進行了規定。

07.

質量保證機制

法令並未要求對每一批產品進行測試。如果相關的產品標準要求這樣做,才需要對每一單貨物進行測試。保證產品持續符合相關標準是企業質量保證機制的要求,因此屬於製造商的責任。

08.

產品抽樣與測試

如果產品有不同的尺寸、分類或種類,可以基於系列產品進行測試。註冊的流程是:①註冊廠家的樣品抽取將由監管部門從生產廠家或市場抽取;②在註冊期內,應當至少兩年進行一次產品或者係列產品的樣品抽取;③在註冊範圍內,每系列產品至少抽取一個樣品進行測試;④在生產廠家抽取的產品,除了進行測試的樣品外,還應在該批次中抽取一個樣品,以備存在糾紛時使用。

09.

註冊的有效期

對於同一產品並沒有重複註冊的要求,註冊一旦批准兩年有效。有效期過後,註冊實體將需要重新送樣檢測,重新註冊。當產品測試依據的IS標準撤銷時,基於該標準的註冊隨之被取消。製造商應提前一段時間就停止舊產品的供應,進行基於新標準的註冊,並更換設備上的標籤。

10.

型號劃分

BIS制定了每類產品具體的系列的型號劃分準則,只有滿足條件的同系列型號才可以放在一張註冊證書裡。同時,該法令規定每張證書最多不能超過10個型號,超過10個的仍需要分開發證。

BIS註冊流程

印度電子產品強制性註冊主要分為三個步驟,產品測試、註冊申請、加貼標誌。

01.

產品測試

註冊申請人應首先將樣品送印度標準局(BIS)認可的測試實驗室進行檢測,由實驗室出具相關測試報告。製造商應對產品的每個關鍵零部件做出聲明並提交關鍵零部件的符合性依據(即測試報告)。

02.

註冊申請

在申請人取得測試報告後,並填寫相應的申請表格提交註冊申請,並交納註冊費用;並提交製造商的CEO或授權代表簽字的相關資料檔案。

03.

加貼標籤

申請人完成註冊後,將獲得唯一的註冊號。製造商應加貼自我聲明標籤於產品上,自我聲明的標籤應按照“'自我聲明-符合IS*** 標準要求' 註冊號***”的格式。

所有的申請人/註冊對像在申請和續期時,需要繳納相應的註冊費用。該費用包含一份測試報告的註冊申請費用25000印度盧比(約合2500元人民幣),另加12.36%稅費。此外如果在單次註冊申請中有額外的測試報告,每份測試報告需額外繳納10000印度盧比(約合1000元人民幣),另加12.36%稅費。註冊費應於申請註冊時支付。一旦製造商被正式授予登記註冊,製造商再申請其它該型號的產品時,每份測試報告只需繳納10000印度盧比的註冊費用。註冊的有效期為兩年,每兩年註冊證持有人(如製造商)需要申請證書更新。每次更新需要繳納更新註冊費25000印度盧比(約合2500元人民幣)。

india